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证交所或启动奥林巴斯退市程序 股票遭抛售

2011年11月10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最早下周将启动奥林巴斯退市程序,这导致奥林巴斯股票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遭到巨量抛售。

  奥林巴斯高管昨天承认数十年来公司一直在掩盖投资损失,这可能成为其股票被摘牌的一个催化因素。不过,更直接的导火索是11月14日的业绩报告,如果公司届时不能发布这份已经被推迟的财报,东京证交所将把该公司列入摘牌名单。

  根据东京证交所的规定,下周一是奥林巴斯发布截至9月30日的业绩报告的最后期限,但鉴于该公司可能需要重报过去数十年的业绩,因此似乎无法兑现这个时间表。

  近期,奥林巴斯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向媒体披露奥林巴斯可能因触犯包括伪造账目、财务援助以及董事渎职等在内的多项法规。

  本月8日,日本医用设备及数码相机制造商奥林巴斯公司承认,公司3名高管通过向咨询机构支付天价费用等方式来掩盖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投资证券所造成的亏损。

  受此消息影响,奥林巴斯在东京证交所挂牌交易的股票价格当日大幅下挫29%,最终收盘报734日元,创过去16年收盘新低。自上月公司丑闻爆发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跌去约70%,市值蒸发约60亿美元。(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