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科学家认为外星文明可能存在于太阳系(图)

2011年11月10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上世纪70年代发射的“旅行者号”探测器上载有详细的地球和人类文明的信息,以期被外星人发现。
美国上世纪70年代发射的“旅行者号”探测器上载有详细的地球和人类文明的信息,以期被外星人发现。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美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地外生命的存在,或证明外星生物曾与人类进行接触。但是科学家们对此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人类探索太空的力度和技术还不够,可能就有存在于太阳系内的外星文明向我们发来信号,只是我们没有收到。

  此外,科学家们还表示,美国宇航局的“先锋号”和“旅行者号”太空探测器对于外星生命来说可能过于渺小,以致于外星人“没有注意到”。

  提出这一看法的是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米斯拉和库帕拉普两位研究员,他们认为,外星人的飞船或探测器可能只有皮划艇大小,它们可能就在太阳系内遨游,只是鉴于外太空的广阔和人类现有科技的制约,我们没能发现。他们发表于《宇航学报》上的文章称,“外星文明可能就存在于太阳系,只是我们还没有察觉。这是因为我们进行的探索还不够,现有的探索是很难侦测到长度小于10米的飞行器的。而人类发往太空的飞行器的规格则更小一些。”

  此外,科学家们甚至还说,人类对地球本身的探索也没能达到100%,可能就有来自外太空的“物证”隐藏于地球的某个角落。依据就是,即使是在科技高度发展的21世纪,我们仍不断在海底、雨林和洞穴中发现新的物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