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东电公布福岛核电站4号机组氢气爆炸调查结果

2011年11月10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0日宣布,对东日本大地震后3月15日发生氢气爆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进行调查后,认为以4楼空调排气管附近为中心发生爆炸的可能性较高。东电再次表示有氢气通过和3号机组相连的配管流入4号机组。

  东电8日调查了4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共5层)的3~5楼。4楼大部分排气管已损坏为残骸,5楼排气管吸入口的铁丝网向着和原来空气流向相反的方向弯曲。此外,4楼地面塌陷,而5楼地面有部分突起,因此爆炸发生在4楼空调导管附近的可能性增大。

  4号机组的空调排气管通过配管和3号机组的排气管相连。东电调查了配管的过滤器,认为3号机组产生的氢气通过这一配管倒流进了4号机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