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姚明在上海交大学初中数学 研究生反驳(图)

2011年11月10日18:0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网曝姚明学初中知识的图片“证据” 网络截图
网曝姚明学初中知识的图片“证据” 网络截图

  11月7日,姚明正式走进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课堂,姚明一共上了6节课,这位“巨大”的新生引来无数同学的围观。对此,多家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有关姚明在交大求学的图片在网络上疯传,而其中一张姚明与老师在白板前交流问题的图片却引发网友争议。

  近日,有网友在某知名论坛发帖《姚明上学,学的是初中知识》,截至发稿时止,该贴在两天内已有19万余的点击率,可谓赚足了网友的注意力。但有趣的是,发帖网友认为,图片上用红框圈住的部分,是初中数学的内容,“姚明在大学学初中数学”的说法令网友大跌眼镜。

  网友“胡晓东”就表示:“体育明星的文化水平都这么差吗?上大学要从初中开始恶补?”网友“禅机当道”认为:“像姚明这样有成就的健将,都是从小就训练,想想身边的体育生,很少有学习很好的。”网友“小草别笑”称:“那么爱学习呀。我想他们应该是学工商管理。他们已经积累了资本,他们可以运营了。”

  但是,也有网友极力反驳上述说法,网友“么西么西999”称:“这明明就是线性代数嘛!楼主是不是没学过大学数学!无知!”然而,很多网友还是并不明确这白板上的内容是不是所谓的“矩阵数列”。

  对此,一名吉林大学在读的理科研究生周同学看过图片后表示,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在白板的左上角标注了“线性代数”,而且通过白板上的方程式可以断定,这是有关线性代数的基础知识,是大学基础课程。因为线性代数是讨论矩阵理论、与矩阵结合的有限维向量空间及其线性变换理论的一门学科。因此,部分网友说白板上标注的是所谓“矩阵数列”也没有错。(新文化网综合)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