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师宗矿难救援现场 救援成为唯一的主题(图)

2011年11月10日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师宗矿难救援现场目击
  11月10日,云南师宗矿难救援仍在继续。当日6时30分,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43人全部被困。目前已确认20人遇难,另外23人仍被困井下生死未卜。逾百名矿工家属在事故现场焦急等待着救援的消息。图为矿工们聚集在矿洞口等待消息。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社师宗11月10日电(记者 史广林 杨颖融)夜幕降临,“11·10”云南师宗煤矿事故现场,橘红和迷彩成了主打色。“救援、救援”是此刻唯一的主题。

  10日晚8点,中新社记者再次来到凌晨6时30分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井口。在这次事故中当班下井43人全部被困,现已确认20人遇难,仍有23人被困井下生死未卜。

  在救援现场,曲靖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谭小朋忙着指挥队员搭设照明设备。他告诉记者说,目前主要是专业救援队在清理障碍物,井外通风口瓦斯浓度已降至安全级别,待通风、排水、塌方挖掘三个问题解决后,即可打开救援困局。

  井口处,身着橘红色消防队服的师宗县矿山救援队,正在紧张清理救援通道。从下午15点开始,他们每组5到6人,已分批下去了7组救援队。据介绍,井内有6辆拉矿车堵住救援通道,现已清理出来3辆,救援队仍在紧张清理。50人矿山专业救护队在现场24小时轮流作业,由于该矿出事后巷道内瓦斯浓度高,有积水,因此救援困难较大。

  因未见被困矿工升井,一些守候至天黑的家属情绪激动。医护人员正配合相关部门,对矿工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在事故现场,刚刚从北京赶回云南就急赴矿难现场的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正组织安监、煤监、卫生等部门召开紧急工作会,部署救援工作。

  曲靖市特警支队维持现场的秩序,每个人都是面容严肃,行色匆匆。天气越来越冷,在场的记者、一些工作人员开始搓手跺脚取暖。远处井口,在两盏大矿灯的照射下显得尤为刺眼,救援人员在井下紧张工作中晃动的头灯吸引所有在井口守候者的目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