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气功大师单掌劈石板手背碎酒瓶 欲申吉尼斯纪录

2011年11月11日00:33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郭海军表演单掌劈石板 记者 周翔宇 摄 


  “好,再来表演一个!”11月10日10时20分,九台市卡伦镇的郭海军在马路边,不断地表演着硬气功绝活,断砖头、转铁球、碎酒瓶等10多个项目,吸引了过往的上百名群众围观,掌声和喝彩声响成一片。“我想让更多人了解武术,参与到武术中来!”郭海军说。

  当街表演吸引百余群众围观

  “快来看啊,有人表演硬气功了!”10日上午,在九台市卡伦镇的马路边,上百名群众驻足围观。

  “我是郭海军,表演硬气功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武术,也更加热爱武术!”9时30分许,郭海军来到了现场,他这次表演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参与到武术中来,既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观看表演,热爱武术运动。

  很多同学和朋友来捧场

  “我们是郭海军的朋友、同学,都是过来捧场的!”一位刘先生对记者介绍,他是来现场帮助准备道具、安排表演节目的。

  “他功夫可厉害了,我们大家都很羡慕,有时也跟着他一起学习、锻炼!”刘先生谈到郭海军的时候,脸上充满了崇拜的表情。记者采访了解到,郭海军今年39岁,学习武术已经多年。

  单手转动16公斤重铁球

  10时20分许,郭海军的街头表演正式开始。

  郭海军中等身材,脸色红润,肌肉结实,最引人注意的是他的那双手,上面布满了茧子,手部两侧的肌肉比常人厚很多,上面还有练习时留下的伤疤。只见郭海军拿起桌上的铁球,开始双手不停地交换,并继续拧花样动作表演,铁球的重量从12公斤开始增加,最后增加到16公斤。

  “这个节目是单手转动16公斤重铁球!”话一说完,郭海军稳稳地扎了个马步,用手拿起两个8公斤重的铁球,将两只铁球全部放在右手上,并开始转动两个铁球,随着群众阵阵的喝彩声,郭海军完成了单手转动16公斤重铁球的表演。

  单掌劈断10厘米厚大理石

  “下面表演铁砂掌,没练习过的人不要模仿!”郭海军紧接着开始表演手掌断砖,看着一块块红砖在郭海军的手掌下断为两半,群众都担心起他的手掌,在惊讶之时都忘记了喝彩。

  郭海军单手断砖的表演结束后,他开始了特技表演,豆腐上悬空断大理石板,将两块豆腐上摆放一块约1厘米厚的大理石板后,随着郭海军的一生大吼,摆在豆腐上的大理石板应声而断,而大理石板下的豆腐却没有丝毫损坏。紧接着,郭海军将大理石板放在一张悬空的报纸上,单掌将大理石板劈断,而报纸却“毫发无损”。随后,郭海军还进行了单掌断10厘米厚大理石、头断大理石、拳风断筷子等表演,赢得围观群众喝彩声不断。 16秒手背拍碎10个啤酒瓶

  “我将用这个绝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郭海军介绍,在电视和网络上,曾经有人用手掌拍碎酒瓶的纪录,这次他将用手背拍碎酒瓶,他也想在将来以这样的方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此,郭海军已经苦练了两年。记者看到,郭海军的右手手背上结有厚厚的茧子,上面还有大大小小的疤痕,据他介绍,疤痕都是他在平常苦练中弄伤的,有时会不小心划破手背,但他一直坚持不放弃。

  “计时开始!”随着计时的开始,郭海军熟练地拿起一个个装满水的酒瓶,只用了16秒,便将10个啤酒瓶全部拍碎,现场的群众一阵惊讶。郭海军介绍,这次属于正常发挥,平常在练习时,他都是每分钟拍碎40个左右的啤酒瓶,他打算以这个数据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14岁时看电视迷恋上武术

  郭海军介绍,他接触武术时才14岁,那时还不懂武术的意义,只是十分感兴趣,便开始自学,每天坚持练习,这一坚持就是25年。

  据郭海军介绍,他练习的武术种类很多,以硬气功为主,主要练习的是掌力,铁砂掌和转铁球是他的特长,也练习散打、拳击等。“我每次练习过后都感觉特别有精神,一天都不会有困倦感!”郭海军每天坚持5点钟起床,锻炼2个小时,一天不练习都觉得浑身不自在。

  希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参加过本地电视台的一些达人秀的节目,也取得过一些成绩!”据郭海军介绍,他曾经参加本地电视台的节目,表演自己的特技。

  “我想通过电视栏目的形式,登上挑战的舞台!”郭海军介绍,他咨询了解到,通过吉尼斯工作室进行审批,要支付一定的费用,目前,他家的经济状况还无法承担,但他不会放弃挑战的梦想,他还会继续与相关的电视栏目组进行联系,最终走上挑战的舞台。

  记者 张中志 助理记者 单思敬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