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灾区再地震7人身亡 另23人伤数十人被埋

2011年11月11日05:05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9日晚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省地区遭遇里氏5.6级地震。土耳其总理府10日称,地震目前已致7人死亡,另有23人受伤。

  出动783名救援人员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21时23分(北京时间10日3时23分)。据伊斯坦布尔地震研究中心说,震中为凡省的埃德雷米特,距凡城市中心15公里。晃动平息后,人们冲到废墟上,用手刨开扭曲的钢筋和混凝土碎块,废墟中传来呼救声。地震导致25座建筑物遭破坏,其中包括两家酒店。据信35人至40人困在废墟内。

  地震发生后,土耳其有关方面立即出动783名工作人员和11辆救护车前往地震灾区进行搜救,红新月会运送帐篷、毯子等给灾民。至少9架飞机搭载大约300名搜救人员和1.5万顶帐篷前往灾区。

  非余震因不同地震源

  专家表示,通常里氏5.6级地震属于中等强度地震,不会造成任何人员或财产损失;然而,因凡省不到一个月前曾发生强震,许多受损建筑物中仍有人居住。10月23日,凡省东北部发生里氏7.2级地震,致死600多人,摧毁至少2000座建筑。随后发生大约1400次余震。

  地震专家舍居尔认为,地震源自与“10·23”地震不同的断层线。震中埃德雷米特得益于地基岩坚固,没有建筑坍塌,而凡省的地基较为松软。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