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 发布建设中原经济区情况

2011年11月11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 茁 杨 凌)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出台,中原经济区建设引发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11月11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在北京举行“建设中原经济区”有关情况新闻布会,邀请省长郭庚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向中外媒体发布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0月7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刊发了《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在中原崛起面临重大机遇的节点时,全国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关注着中原经济区建设。一个多月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均从不同视角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搜狐网等门户网站,东方网、大洋网、千龙网等地方新闻网站,凤凰网、联合早报网等境外新闻网站,以及中国财经信息网、中证网等专业网站纷纷转载消息。中国日报、上海日报和央视英文节目报道后,还引起了美国、英国等西方媒体的关注。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10日,已经报名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境内外媒体共有43家,记者70多人。其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北京市主要新闻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主要新闻网站和搜狐网等门户网站,凤凰卫视、文汇报等港澳媒体,台湾联合报,部分海外媒体以及我省主要新闻媒体等。

  据悉,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央视四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文频道、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将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大河网等网站也将进行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