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致命加湿器杀菌剂网上热卖 在韩国已致18人死亡

2011年11月11日09:2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建波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讯

  (记者 柏建波)近日,有媒体报道,加湿器杀菌剂可能导致一种不明肺病,在韩国已致18人死亡。该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昨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区多家超市和电器卖场,并未发现与加湿器配套的专用杀菌剂在售,但一些网络卖家有销售。

  在淮海东路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没有杀菌剂出售或赠送,不过他还补充说,有些加湿器本身就有抗菌的功能。在淮海西路一家电器卖场,销售人员表示对于加湿器杀菌剂“并不知情”,厂家也没有要求配备杀菌剂。不过,在网络上,加湿器除垢剂、杀菌剂有销售。记者注意到,有一家网店称购买加湿器即送消毒剂,该消毒剂在1月内售出了21件。

  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尹刚表示,加湿器中添加的杀菌剂很可能是一种化学物质,一旦杀菌剂溶于水之后,在经过雾化处理喷到空气中,对本身有肺病的人来说,可能会加重病情,而对健康人来说也会具有刺激作用,久而久之细胞损伤后易引发肺部感染。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