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身体健康状况堪忧 应酬多是患病主要原因

2011年11月11日1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1日电(记者 黎昌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对最近三年来院体检的3万余名公务员的体检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公务员身体健康状况堪忧。专家分析指出,工作压力大、运动量较小、应酬多是导致其身体状况异常的主要原因。

  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邹世清介绍,统计分析结果表明,公务员中发病最高的是肝脏系统疾病,约34%的公务员患有脂肪肝、肝囊肿、肝内胆管结石等肝病;21%的公务员被查出肾脏有结石、囊肿等;20%的公务员血压偏高;19%心电图不正常;15%男性公务员患有前列腺疾病。

  邹世清指出,长期伏案工作、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生活无规律等都是患慢性病的高危因素,使公务员罹患高血压、脂肪肝以及慢性胃肠疾病的患病率上升。

  公务员还普遍存在着运动量相对少、健身意识差、预防疾病意识差的问题。有调查表明,在公务员中有12%的人从不参加体育锻炼,近半公务员只选择散步作为日常锻炼方式。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