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北市营养午餐爆回扣弊案 五位校长有意自首

2011年11月11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营养午餐爆回扣弊案,新北市教育局长林腾蛟指出,未来将通盘检讨营养午餐作业方式,以两、三所学校组成联合采购委员会,轮流办理营养午餐,减少弊端。据透露,目前约有五位校长有意“自首”,未来也将协助检调约谈事宜。

  林腾蛟指出,营养午餐积弊已久,未来新设学校或校舍闲置空间足够者,将优先以自立午餐为主,或采取民间经营的OT或ROT方式办理。至于179所“中央餐厨学校”,以两、三所学校合组联合采购委员会,轮流办理。

  采购方式将比“采购法”更严格,如外聘专家学者将从三分之一,增加名额到二分之一,家长代表与教师代表也将以民主方式推荐,预计最快明年上路。

  他强调,各校也将检讨所谓“创意回馈”,必须全部使用在营养午餐相关项目,如果不是用在学生身上将全部删除,举凡校庆活动、餐会等等都不允许。

  林腾蛟透露,目前有五位校长有意自首,或针对法令疑虑部分提出询问,将会请检调单位协助约谈,市府采取勿枉勿纵态度。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