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被指与基地有染

2011年11月11日1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尼日利亚联合特遣部队一名军官11月10日说,尼日利亚激进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Boko-Haram)正在与基地组织这样的全球圣战运动日益联系紧密。

  联合特遣部队的中校哈桑·穆罕默德说:“"博科圣地"是基地组织。我发现他们之间联系紧密。基地组织已经跨越国界,"博科圣地"也超越了国界。他们都是恐怖分子,是同一个问题。“

  今年11月4日和5日,尼日利亚东北部两地连续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致死90人。“博科圣地”组织随后表示对这些袭击事件负责。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以迈杜古里为“精神家园”。在当地通用的豪萨语中,“博科圣地”意为“西方教育的罪恶”。“博科圣地”主张在尼日利亚推行宗教法律。“博科圣地”被称为“尼日利亚的塔利班”。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