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抛弃瘫痪妻子玩失踪 拿走家中所有积蓄(图)

2011年11月11日13:44
来源:金黔在线
 丈夫失踪,只有母亲守在病床前

    妻子瘫痪丈夫就悄然失踪 希望能良心发现

  生了重病对一个人来说,已经够痛苦的了,但生病后却被亲人狠心抛弃,更让人痛不欲生。家住遵义县的29岁妇女李正婷就遭遇了这样的不幸,她患了重病后,丈夫置她和不足一岁的女儿不顾,悄然失踪。

  患病瘫痪

  11月7日,住在遵义县中医院外灸科病房的李正婷说,她患腰椎间盘突出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今年8月31日,下身突然失去知觉,丈夫赵某某将她送到遵医附院,被诊断为脊椎多发病变粘多糖病和马尾神经综合症并双下肢瘫痪A级。医生说,治疗此病至少需花费20万。李正婷说,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在诊断结果出来后,丈夫将她接回了家。

  李正婷与丈夫赵某某结婚两年,有一个不足一岁的女儿。李正婷说,因为拖着病体,她没有出去找工作,之前一家三口全靠丈夫拉板车做水果生意养活,丈夫每月的收入也就1000多元钱。

  丈夫失踪

  瘫痪病人需要护理,除了经常擦身,还得端屎倒尿……李正婷说,回到家后,每天,丈夫除了护理她,还得出去卖水果,很累。丈夫的辛苦她看在眼里,她恨自己的身体太不争气,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但她没有料到,丈夫会弃她和女儿而去。

  10月16日,天蒙蒙亮,她因为身体不适而醒来,欲叫醒丈丈,但睁眼看后,才发现身边没人,叫了几声,也没人应。以往,丈夫都没有起这么早,他去了哪里?李正婷拿出手机拨打丈夫的手机,居然关机,顿时,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于是,她拨打电话叫来了自己的父母,细心的母亲发现,赵某某的所有衣物、身份证件等物均已不见,就连李正婷治病余下的3000多元现金和存折里的2800多元钱也都不翼而飞。

  什么都明白了,丈夫走了,李正婷说,控制不住悲伤,她当场失声痛哭。

  迄今,赵某某音信杳无。

  涉嫌遗弃

  记者前去采访时,李正婷的母亲守在病床边。李正婷说,丈夫失踪后,父母拿出了不多的积蓄,把她送到遵义县中医院医治,以缓解病情。

  母亲全天候在病床边护理,父亲则在家照顾她11个月大的女儿,并负责送饭到医院。李正婷说,父母都已60多岁,自己还这样拖累他们,她感到内疚。

  一位李姓病友说,既然赵某某娶了李正婷,就应对她负责,何况,李正婷正患重病,而女儿又那么小,赵某某更应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职责,但他悄然失踪,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德。

  遵义乾锋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国彬接受记者咨询时说,负有对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且情节恶劣的,构成遗弃罪。

  但病床上的李正婷说不想报案,希望丈夫能良心发现回家,家人不计前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