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三华人唐人街遭劫 华媒提醒侨胞须小心防范

2011年11月11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三名华人在约堡西罗町唐人街某餐厅门口,遭遇4名当地歹徒持枪抢劫,歹徒得手后顺利逃离现场。

  据当事人L先生讲述,案发当日下午6点左右,L先生和另两位华人朋友乘坐一辆丰田车到西罗町主街某餐厅吃饭。当日天气阴沉,街道上人和车辆较少。L先生将车停到距离餐厅较近的边道上。

  他们打开车门,刚要下车时,突然,从车前的另一台车辆上,跳出4个黑人,手持枪支和刀具,迅速围住L先生的车。此时,其中一歹徒发话,要求L先生和其它两人马上下车,把车钥匙和身上全部钱物交出来。

  在歹徒的胁迫下,3名华人只得从命,下了车把随身全部钱物交予歹徒。歹徒怕华人有所隐瞒,又对L先生三人进行搜身,在确定受害者身上再没有其它贵重物品后。两名歹徒夺过车钥匙,打算劫走L先生的车。

  这时,一位路人驾车碰巧经过事发街道,由于天色昏暗,他不经意开着大灯,歹徒被突然照射过来的灯光吓住,慌忙丢下L先生等人及华人车辆,蹿上自己的车,逃之夭夭。

  据悉,三名被劫华人财物损失不大,被抢走的是手机、手表和少量现金等。令受害者气愤和恐惧的是,事发当天,虽然天色较暗,但是也不过下午,停车位置并不偏僻,又是在唐人街主街,自己居然被那些守候一旁的歹徒抢劫!

  《华侨新闻报》再次提醒:临近圣诞节,约堡地区抢劫案件发案率有所上升。西罗町又是南非华人最重要生活社区,必然容易成为歹徒的“猎物”。大家出门或回家都应该小心谨慎,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警钟必须时刻长鸣。(赵然)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