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奥林巴斯公司遭股东起诉 索赔达1394亿日元

2011年11月11日16:10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11月11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前,日本奈良市1名男性股东以在收购疑云中遭受损失为由提起诉讼,要求奥林巴斯公司管理层赔偿其损失。对此,奥林巴斯公司10日宣布,已于9日接到该男性向审计机构提交的起诉申请书。

  奥林巴斯公司称,起诉对象为2006年后在编的部分董事会成员,共21人。原告声称,奥林巴斯公司在收购英国医疗器械制造商Gyrus时向咨询机构(FA)支付巨额报酬以及收购3家日本公司时,未尽到董事的监督责任,因此要求其支付1394亿1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9053万元)。奥林巴斯公司表示,将对起诉内容进行调查后再做处理。(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