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北海边防支队为受害者家属争取赔偿金30万

2011年11月11日15: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11月11日电 广西北海市公安边防支队坚持人性化执法,在加大破案追逃力度的同时,注重做好受害者家属的安抚工作。近期,该支队山口边防派出所通过不懈努力,为受害者家属争取到死亡赔偿金30万元,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1997年10月24日,对于北海市山口镇北界村居民庞某来说是很不幸的一天。这天中午12时许,庞某的儿子在自家门口被英罗村的谢某、杨某、卢某等20多名男子殴打致死。更为糟糕的是,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经公安机关多次抓捕未果,下落不明,之后被上网追逃至今。

  连日来,山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先后30多次到谢某、杨某等人的家中走访,向其家属耐心宣讲法律政策、开展思想教育和政策攻心,讲明利害关系,打消逃犯家属的顾虑,敦促逃犯家属尽快规劝作案者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同时,该所多次研究分析,采取多种侦查措施进行抓捕,给在逃人员施加压力。10月30日,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心理压力下,杨某、卢某等7人相继到山口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或被警方抓捕归案。11月6日,谢某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案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山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积极开展“清网”追逃的同时,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主动为案件受害人家属庞某家庭着想,多方努力为庞某争取经济赔偿。截止11月11日,共为受害人庞某争取到死亡赔偿金3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其家庭生活条件,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