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民众恐转币贬值急取银行存款 共提50亿欧元

2011年11月11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希腊政治危机未除,银行消息人士前日表示,民众担心国家最终会退出欧元区,过去一周纷纷提取银行存款,避免储蓄转回旧货币德拉克马后大幅贬值。据悉被提取的存款多达50亿欧元,占整体存款近3%。

  消息人士称,总理帕潘德里欧早前突然宣布公投救市方案,随即触发提款潮,运钞车忙于穿梭各银行应付现金需求,该国最大借贷银行希腊国家银行亦不能幸免。有银行家透露,去年不少富裕客户已提走现金转到海外,而此次提款潮主要来自零售银行户口。

  大客户一次提现金735万

  希腊央行行长普罗沃普罗斯罕有公开要求新政府承担责任,以稳定民心,并警告国家在欧元区的地位岌岌可危。他表示,有银行客户竟一次提走70万欧元现金,形容情况令人难以置信,指央行正寻求提供最多7厘利率,鼓励民众将现金留在户口。

  希腊债务问题去年1月浮现以来,该国银行存款至今暴跌逾21%。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银行存款额下跌3%至1832亿欧元,普罗沃普罗斯估计,10月又有80亿欧元存款被提走。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