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假军车撞死4人事件续:肇事者昨日已被批捕

2011年11月11日17:5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钟亚雅 吴奕武

  正义网广东11月11日电 (记者 钟亚雅 通讯员 吴奕武)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11月10日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方志江。犯罪嫌疑人方志江系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员工。

  2011年l0月30日2时15分,犯罪嫌疑人方志江在醉酒的情况下驾驶悬挂“空N39144”号牌的轿车,沿黄埔大道北侧路面以93公里/小时的速度由东向西行驶至限速60公里的黄埔大道隧道内,碰撞在该处进行正常路面施工的被害人谭某等4人,并在与停放在施工地点西侧的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发生二次碰撞后停车。事故造成被害人谭某当场死亡,李某等三人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犯罪嫌疑人方志江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弃车逃离现场,后于2011年l0月30日8时投案自首。执勤民警在对事故处理时,在“空N39144”牌号轿车上查获名字为方志江的军官证及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经核实,犯罪嫌疑人方志江所使用的军官证、军车驾驶证均系伪造证件,其驾驶丰田小轿车悬挂的“空N-39144”号牌系伪造军车号牌。

  关于本次批捕两项罪名的认定,广州市检察院表示,从现有证据来看,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应定性为交通肇事罪。犯罪嫌疑人的肇事行为发生在凌晨两点左右,事故是一次性连续撞击造成,撞击过程中有刹车痕,有采取制动措施,无事故后二次启动继续撞击的行为。同时,现有证据证明在车牌号“空N39144”轿车上查获名字为方志江的军官证及人民解放军车辆驾驶证均系伪造证件,其驾驶的丰田小轿车悬挂的“空N-39144”号牌系伪造军车号牌,犯罪嫌疑人方志江涉嫌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故增加了此罪名。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