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赛场亮绝活:挖掘机也能投篮“叠罗汉”

2011年11月11日23:36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农民工赛场亮绝活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陶海音 左丹 通讯员 姚跃初)开动挖掘机进行投篮、叠罗汉等,如此高难度动作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今天,(湖南)省直单位劳动竞赛成果展示会暨2011年“湖南路桥通泰杯”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大浏高速14标施工现场鸣金收兵。来自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的农民工选手孙杰、彭曙波、张文华包揽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3个工种比赛的冠军。

  上午9时许,24名来自湖南路桥集团、中建五局、水电八局等企业的农民工选手,分别参加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操作3个工种竞赛。一声哨响,选手们开动笨拙的机械开始亮出自己的绝活。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米黄色服装的挖掘机选手从停机区域驶出,利用铲斗跨越两级平台障碍,随后开赴投篮区。10个篮球放在玻璃杯上,离地距离不到50厘米。稍有不慎,就可能球跑杯碎,难度之大可见一斑。选手们神情专注,只见一个个篮球被“抓起”,有效投放到2.5米高的球筐内,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难的要数“精准挖掘”项目,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把10个直径5厘米、高10厘米带“耳朵”的铁块,一一铲起,然后依次叠放在一块圆钢上,如同叠罗汉。装载机则在斗前焊上钢针,选手们“人机合一”穿针引线,操纵笨重的装载机穿起了6个内径为1.4厘米到4厘米的螺母,如此“张飞绣花”赢得满堂喝彩!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会主办,旨在通过举办劳动竞赛展示会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发现和选拔一大批技能人才,推动广大职工从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最终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和谐双赢”。经过一上午的激烈的比拼,挖掘机司机、装载机司机、压路机操作等工种的前三甲新鲜出炉。大赛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金和职业资格等级证书,3个工种的第一名且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成绩均合格的选手将由省直机关工会授予“省直单位五一奖章”。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