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评论:孔庆东是人类都无法战胜的一朵奇葩

2011年11月12日00: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宋石男

  孔庆东,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自称是孔子第73代孙子。11月7日,这位“第73代孙”发微博说:“汉奸刊物《南方人物周刊》电话骚扰要采访我,态度很和气,语言很阴险。孔和尚斩钉截铁答复了一个排比句:去你妈的!滚你妈的!操你妈的!”

  这条微博一发,立引千夫所指。我倒不觉得意外,孔庆东的思想本身就是一句斩钉截铁的粗口。我向来不以貌取人,但是孔庆东例外。

  平心而论,孔庆东在电话里骂人,只是一件小事,无非是私人交往中的低素质流露而已。但是,孔庆东在微博里得意洋洋地将骂人公之于众,则不能算小事,因为他是一个公共人物,还是北京大学的教授,他在公共信息平台上大爆粗口,给自己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身份抹上一道粘稠的黑色。

  事实上,这位自称孔子第73代孙的孔教授,据说还在两年前直接或间接导致某知名网友被打事件,早已不配师者身份了。前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只不过在公开场合说“女性在科学和数学上的成就不如男性”,就被舆论抨击,最后引咎辞职。在一个文明社会,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其言行必须以相对普通人更严厉的标准来要求。孔庆东是在中国这样一个文明国家任教,不是在他心爱的朝鲜国任教,他应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

  本周更值得注目的掐架其实不是孔庆东与媒体或网民,而是人民邮电报与央视。

  10日,央视报道,发改委正在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可能将面临最高80亿元的罚款。11日,《人民邮电报》刊发长文喊冤,称央视报道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几十万电信与联通员工难以接受,震惊!冤枉!委屈!无奈!”并援引专家的话称,相比电、油、气等行业,通信业在国企里是体制改革最彻底的。即便罚款,也应以2亿元为基数。呵呵,让辩论的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央企是否垄断这个事儿,不放在阳光下大辩特辩,是很难水落石出的。

  说到垄断,央视也难逃质疑。本周,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会落幕,凭借酒企、银行、食品饮料和新兴行业企业的广告投入,央视2012年广告总预售达到142.58亿元,比去年增长12.54%,创下18年来的新高。对此,新浪科技官方微博说:“改革开放30年来,什么涨得最快?不是猪肉、不是房子,而是央视的广告价格。”媒体人黄炳良则感慨:“人类已经无法阻止央视广告招标总额创新高了。”

  人类同样无法阻止的是郭美美后任的出现。本周,“男版郭美美”在微博跳出来吓人。他叫王佳禾,1989年5月生,2007年参加工作,微博认证为阿联酋海湾胜利油田供应公司董事长。他的15条炫富微博,媒体人翔哥概括为三个字:“爷有钱”。网友忍不住质问:“男版郭美美”,你爹究竟是谁?

  看了这么多窝心的新闻,来个温馨的吧。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在办公大楼贴出告示:禁止拍婚纱照!怎么回事呢?原来,该法院大楼非常奢华,酷似欧洲宫殿,建成后不少市民就选择它为婚纱外景。当地人常这么对话:“看你婚纱照,去欧洲度蜜月啦?”“没有,那是法院大楼!”终于,法院受不了那么多新娘和新郎涌到法院楼前却不是来办离婚的,遂贴出告示。但网友不同意了——“花纳税人的钱把法院办公楼修成宫殿,也就算了,连我们拍婚纱照时取个景都不让!”

  同样具有喜感的还有重庆超人女民警。据报道,重庆女警况珩怡一晚就让服刑犯交代出34件案子,刑犯还说:“我真的记不起来了,你提醒下我吧。”况珩怡学新闻出身,在她看来“审讯和采访没什么区别”,她第一次审讯就把疑犯问哭了。她惯用的开场白相当唐僧:“我不是来审案,我是来和你聊天的。家里人还好吗……”对此,网友有金句评论:“《艺术人生》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