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为救人挺身挡车撞断腿 被称“最美女孩”

2011年11月12日01:0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刁娜腿上的伤痕还清晰可见。
刁娜腿上的伤痕还清晰可见。

  24岁刁娜被称“最美女孩”

  据胶东在线网报道,10月23日,山东烟台一名女子为了救倒在路中央的另一名女子,挺身为其挡车,被称“最美女孩”。

  一条腿换一条命,值!

  10月23日下午6时许,24岁的刁娜和丈夫下班后开车路经烟台龙口市一处狭窄路段,发现路中央一女子倒在血泊中。当时下着小雨,又正值下班高峰,为防止伤者被二次碾轧,刁娜和丈夫一边拨打122和120,一边挡到女子身前,挥手疏导交通。几分钟里,有10多辆车绕行。

  天渐黑,一辆飞驶而过的小轿车躲闪不及,车辆反光镜将刁娜挂倒。经诊断,刁娜右小腿两处骨折,其中一处是粉碎性的。

  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刁娜右腿正逐渐愈合,但看上去仍伤痕累累。刁娜说,她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虽然现在使不上劲,只能拄着拐杖慢慢锻炼,但“一条腿换一条命,值!”

  她永远是我的好妹妹

  被刁娜所救的女子名叫王园园,今年29岁。事故中她被撞断了10根肋骨。王园园躺在病床上,只有头部可以轻微转动。“小悦悦的事,我们也都听说过,我碰上了刁娜,这真是幸运,我们全家人的幸运!”王园园说,“等病好能下床了,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去看看刁娜,谢谢我的救命恩人,这就是我这辈子永远的好妹妹呀……”

  王园园的丈夫戴勇业说:“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刁娜用身体护住我妻子,后来撞刁娜的肇事者家属找到我,我才知道的。”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