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薛捍勤成功连任(图)

2011年11月12日04: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1月10日,安理会和联大分别举行了国际法院5名法官的补选,来自中国的薛捍勤获得超过半数的绝对支持,连任成功。薛捍勤获得了安理会15票全票,获得了联大有效选票192票中的162票。她的新任期将在明年2月开始,任期9年。

  国际法院设在荷兰海牙,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国际法院由15名不同国籍的法官组成。根据法院规约,法官均为“品格高尚并在各自国家具有最高司法职位之任命资格或公认为国际法之法学家”。

  现年56岁的薛捍勤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曾在北京大学学习国际法,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获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薛捍勤曾任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司长、驻荷兰和东盟大使等职。据《人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