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国际刑事法院将对北约在利所犯罪行进行调查

2011年11月12日01: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11日电(记者 张杰)近日,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表示,将对北约在利比亚所犯罪行进行“独立而公正”的调查。

  多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驻北约总部外交官表示,国际法院可能立即就会开始对北约在轰炸和其他军事行动中造成平民伤亡的事件进行内部法律审查,这是先发制人战争罪行调查的一部分。

  北约一直表示其在利比亚的行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授权北约成员国在北非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遭受攻击威胁的平民和平民聚集区”。但是11月2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向安理会汇报时却表示:“确有一些关于北约在利比亚犯罪的指控,针对这些指控的调查将进行独立而公正地进行。”

  北约官方表示从三月到十月的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战机共飞行了26000架次,其中包括9600多次打击行动。击毁了1000多辆坦克、战车以及宣称是指挥中心的建筑物。这些建筑包括卡扎菲在的利波里的军事设施,但也包括他支持者的住宅这已超出了联合国的授权范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