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信用评级被错误更改 标普称是“技术性错误”

2011年11月12日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1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天出现“技术性错误”,导致“法国信用评级被更改”的消息传播出去。对面临压力的法国政府来说,这一“错误”难以容忍,但对市场来说,这一“错误”其实无关紧要。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当地时间10日说,他错误地告知了一些客户,法国失去最高AAA级主权信用评级,而这归咎于技术错误。随后,标准普尔当天在声明中说,法国长期信用评级仍保持为最高的AAA级不变,展望为稳定。标准普尔还补充说,这一事件与任何评级审查行为无关,他们正在调查错误的原因。

  一名法国官员对金融时报的记者说,这不会令人愉快,就他们当前的处境而言,标准普尔不可以这样闹着玩。英国伦敦的一名交易员也说, 一些人一心想减持法国国债,他们对标普的做法感到愤怒。

  另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上个月就警告说,法国财政实力已经削弱,是AAA等级中财力最弱的国家之一。另外穆迪还说将会在三个月内决定是否更改稳定的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展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