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一民居深夜起火 12岁女孩唤醒15户邻居(图)

2011年11月12日16: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救人女孩夏娟正在写作业,大火中她从家中唯一抢救出的财物就是她的书包(1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温美良 摄
救人女孩夏娟正在写作业,大火中她从家中唯一抢救出的财物就是她的书包(1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温美良 摄

  中广网南昌11月12日消息(江西台记者刘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3日凌晨2点多的时候,江西南昌市的筷子巷有一栋老式结构的房屋着起了大火,十万火急之时,一位叫夏娟的12岁小女孩跑上跑下,用急促的敲门声,唤醒了身处险境的15户居民。这两天,夏娟勇敢救人的事迹被广为传播,被大家成为“最勇敢的小女孩”。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火灾发生地南昌筷子巷,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不绝于耳的叫卖声,似乎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不同的是,夏娟这个名字,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大家都说,她真是好样的!

  市民:这个女孩比较勇敢,能够考虑到大家的利益,非常敬佩她。

  目前,发生火灾的筷子街35号已经被封闭,居民黄祥金的家被大火洗劫得只剩下户口本,一张存折和一本房产证,现在被安置在一家小旅社里,是从报纸的报道中他才知道当晚叫醒自己的小女孩叫夏娟:

  黄祥金:当时2点钟的时候,听到了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大火已经烧到了屋顶。那个火像浪潮似的翻滚过来。我感谢夏娟,如果没有她,不要说我房子没有,东西没有,我人也没有了。

  火灾当晚,被夏娟叫醒的居民一共有15户,由于撤离及时,凶猛的大火没有让一个人受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夏娟依旧很平静。

  夏娟:2点多的时候,我就坐在床上看书。家里突然停电了,我就到外面看。外面着火了,我就赶快叫那些人起来。

  今年12岁的夏娟是南昌市西湖区远航学校的初二学生,不但品学兼优,在同学们当中人缘非常好,先后获得区“文明之星”、“学雷锋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面对熊熊烈火,夏娟冒着生命危险挨家挨户呼救别人,深深感染了南昌市民。

  市民:现在一门一户,邻里之间的关系都没有那么融洽,小孩能够有这种行为,应该大力表彰!

  昨天,最勇敢的小女生夏娟被共青团江西省团省委、少工委授予江西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