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一轮渡遭劫持 劫船者被击毙24名人质获救

2011年11月13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11月12日,在土耳其西北部锡利夫里附近的马尔马拉海上,乘客们从被劫持的轮渡上撤离。新华/法新
  11月12日,在土耳其西北部锡利夫里附近的马尔马拉海上,乘客们从被劫持的轮渡上撤离。新华/法新

  土耳其一名自称来自库尔德工人党的武装人员11日傍晚在马尔马拉海域劫持一艘轮渡和24名人质。伊斯坦布尔省省长侯赛因·阿夫尼·穆特卢12日证实,土耳其安全部队击毙劫船者,船上人员无人受伤。

  来自库尔德工人党

  “卡特佩”号轮渡往返于土耳其西北部科贾埃利省港口伊兹米特和格尔居克,11日傍晚从伊兹米特起航,搭载18名乘客和6名船员,其中5人为女性。

  土耳其运输部长比纳勒·耶尔德勒姆当天晚些时候在首都安卡拉说,“多名”武装人员当地时间17时45分左右在伊兹米特海湾劫持“卡特佩”号轮渡。

  他说,武装人员自称来自库尔德工人党,身上携带爆炸物。多家媒体报道,武装人员制服船长并收缴所有乘客的手机。

  土耳其新闻电视台以“卡特佩”号船长为消息源报道,武装人员要求船长致电媒体。这名船长证实“船上有爆炸物”,他“不能披露过多细节”。

  路透社报道,由于燃料不足,轮渡不久后在伊斯坦布尔以东锡利夫里附近海域抛锚。海岸警卫队船艇和直升机定位轮渡。

  耶尔德勒姆说,渡轮燃料接近耗尽。武装人员要求燃料、食物和一些设备,以排除发动机舱一处故障。

  一名劫船者被毙

  穆特卢当地时间12日上午证实,安全部队和警方日出前联手实施解救行动,登船并击毙劫船者。船内仅发现一名武装人员,双方没有交火。

  “袭击者显然是恐怖组织成员,年龄在28岁至30岁,携带一部有按钮和电线的装置。”穆特卢说,“拆弹专家正着手检查。”

  安全人员随后检查轮渡,没有发现其他爆炸装置。乘客现已转送至锡利夫里港。

  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