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军火库爆炸 重要军官丧生

2011年11月13日03: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12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关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伊斯兰革命卫队重要军官哈桑·穆加达姆当天在革命卫队军火库爆炸中死亡。

  哈桑·穆加达姆是伊斯兰革命卫队“推动独立圣战组织”负责人,该组织在伊斯兰革命卫队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设在厄尔布尔士省的一所军火库12日连续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16人受伤。

  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伊朗经济领域渗透很深,控制着国内众多大型工程项目和经济实体。

  2010年6月,联合国通过决议,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决议附件中的制裁清单涉及40多家伊朗实体,其中许多实体与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当年7月,奥巴马签署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的法案,根据该法案,与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往来的外国银行也将受到制裁。一些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官也陆续遭到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制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