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潘基文敦促叙利亚响应阿盟停止暴力活动呼吁

2011年11月13日13: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2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叙利亚响应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呼吁,立即停止所有暴力活动。

  声明说,潘基文注意到阿盟决定自16日起暂停叙利亚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他敦促叙利亚“响应阿盟有关立即停止针对平民暴力的呼吁,迅速、全面地执行工作计划”。他对阿盟为促进叙利亚开展真正的、具有包容性的政治对话所付出的努力感到鼓舞。

  声明说,潘基文重申,叙利亚所有暴力活动必须立即停止,以为“由叙利亚人领导的、可信的综合政治改革进程开拓道路”。

  据报道,阿盟12日在开罗总部召开紧急外长会议,决定自16日起中止叙利亚代表团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直至叙利亚政府全面执行阿盟就化解该国当前危机的倡议。阿盟还要求所有叙利亚反对派3天内在阿盟总部举行会议以达成一致意见,之后阿盟将邀请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进行对话。

  叙利亚常驻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代表优素福·艾哈迈德在阿盟会议上表示,阿盟决定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是“非法的”。

  叙利亚一些地区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叙利亚政府指责破坏分子制造动乱并导致人员伤亡。

  作者:危玮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