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意大利总理辞职 民众欢庆“迎来新纪元”(图)

2011年11月13日10:03
来源:环球网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 民众欢庆“迎来新纪元”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意大利时间11月12日下午,在议会最后通过政府制定的财政稳定法案之后,贝卢斯科尼在总理府主持召开了最后一届内阁会议以及自由人民党领导机构会议,在21时左右抵达总统府,正式向纳波里塔诺提出辞职。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消息,贝卢斯科尼曾因“导致国家经济崩盘”等原因饱受指责。他的辞职引起大量意大利民众自发上街集会,庆贺这个国家即将迎来的“政治与经济新纪元”。然而西方媒体的分析普遍认为,贝卢斯科尼的继任者、被称为“超级马里奥”的经济学家蒙蒂,上任后将面临极为艰巨的挑战,短期内也难以改善意大利的经济状况。

  报道称,自1994年贝卢斯科尼弃商从政以来,身为亿万富翁的他先后四次出任政府总理,创下了意大利战后以来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纪录。

  报道还称,贝卢斯科尼的轿车于当地时间21时左右离去,这意味着他已正式辞去总理职务。在一旁集会的民众爆发出了“下台,下台!白痴,白痴!”的吼声。45分钟后,他的车在奎利那尔广场民众的视野中彻底消失。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