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舟八号主着陆场区圆满完成最后一次综合演练

2011年11月13日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内蒙古四子王旗11月13日电(李超军 郗奔)北京时间13日20时55分,神舟八号主着陆场区圆满完成系统最后一次综合演练。结果表明,主着陆场区参试设备状态良好,物资器材保障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具备了执行任务的能力。

  当天17时40分,在主着陆场区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综合演练正式开始。19时18分,由5架直升机组织的空中分队首先发现目标,并将返回舱落点信息第一时间传送到搜救载体;20时12分,由4辆特种设备车组成的地面分队到达现场,迅速对返回舱进行处置……

  在神舟八号主着陆场区综合演练现场,整个搜索演练井然有序、贴近实战,重点模拟演练了中德合作通用生物培养试验装置的回收转运和返回舱防热底搜索回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主着陆场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实施的综合演练,是完全按照神舟八号飞船正常返回着陆任务流程进行的一次模拟实战综合演练。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回收方案的可靠性和系统协同配合水平。今后几天,主着陆场区还将对各系统的技术状态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将做好飞船应急返回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