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意大利总统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组建过渡政府

2011年11月14日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13日与多个政党领导人举行紧急磋商后,正式任命马里奥·蒙蒂为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此前,贝卢斯科尼于12日晚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了辞呈,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称将于13日开始组建新的联合政府。

  纳波利塔诺13日和意大利各主要政党领袖举行了一系列协商会谈,12日晚辞去总理职务的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议会最大党自由人民党以及意大利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均表示支持蒙蒂组建政府。

  蒙蒂现年68岁,生于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瓦雷泽市富裕家庭,父亲从事银行业。他1965年毕业于意大利知名商学院米兰博科尼大学,后进入美国耶鲁大学。1995年至2004年间先后担任欧盟负责内部市场事务和竞争事务的委员。

  蒙蒂被视作学院派经济学家,理论上颇有建树,被称为“超级马里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