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神八今二次交会对接 天宫至少在轨飞行两年

2011年11月14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绵绵 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计划在今天(14日)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成功一次只能说明设计是正确的,还需反复的、充分的试验,才能确保其可靠性。

  武平:其目的就是要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尽可能的安排多次试验,这样可以获得最大的效益。我们通过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可以进一步地考核对接机构它的重复使用性能,以及交汇测量设备在不同空间环境下的性能。

  飞控中心副主任马永平:尤其太空中光照是非常强烈的。光照到物体会反光,就会对光学敏感器产生干扰。会对导引的精度、对相对导航会产生一些影响,试验目的就是为了后续任务在光照条件下的对接打下一个基础。如果有问题也是为后续的改进积累一些数据。

  另据了解,为加强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轨运营管理工作,天宫一号运营管理委员会近日成立。

  马永平:这一次神舟八号只是第一次,后面还有神舟九号、十号的交汇对接,天宫一号在轨飞行至少要两年时间。成立了管理委员会,也是保证天宫一号在长时间在轨飞行期间的正常工作,也包括一些应急处置,在这些方面能够有一个比较完备的一个组织,保证它后续的运行安全。

  作者:张绵绵 费磊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