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人直系亲属可异地赴台游 旅行社为其办手续

2011年11月14日08: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郝丽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郝丽萍)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赴台旅游跨区域组团事项的通知》,正式开放大陆居民直系亲属异地参加赴台旅游团和赴台游组团社承接单一机构跨区域赴台团队旅游业务。

  《通知》指出,各赴台游组团社可以组织具有直系亲属关系的大陆居民跨区域赴台团队旅游,并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通行证、签注等手续。同时,可以承接由单一机构组织并委托的跨区域赴台旅游团组。

  记者昨日从我市组团社了解到,深圳台湾游线路产品丰富,已经计划推出圣诞节台湾旅游深圳参团6天精品线路,以满足新政策下台湾游的参团需求。一些市民高兴地表示,他们在内地老家的父母一直很想去台湾旅游,他们也很想陪着老人游台湾,了却老人家的心愿,现在他们可以在深圳报名参团,一家人开开心心游台湾了。据悉,深圳户籍市民可以与户籍在外地的直系亲属一起,或由单位包团,从深圳参团去台湾旅游。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赴台旅游跨区域组团事项的通知》的要求,非深户籍居民可以通过两种形式在深圳参团赴台旅游。首先是跟随深户的直系亲属:《通知》规定,“各赴台游组团社可以组织具有直系亲属关系的大陆居民跨区域赴台旅游,并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通行证、签注等手续”。按照这一条,深户市民的父母、配偶、子女,不是深圳户籍的,今后将可以通过深圳旅行社报团,从深圳出发参加台湾游,而不必回到老家报团。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