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产妇临产求助警车遭拒 称警察正玩游戏(图)

2011年11月14日08:34
来源:云南网

刘先生用手机拍下的警车照片
刘先生用手机拍下的警车照片
贴出宝宝照片,向网友报平安微博截图
贴出宝宝照片,向网友报平安微博截图

    昆明警方调查拒助临产孕妇事件

    刘先生的妻子即将分娩 打不着的士又等不及120急救车 求助路边一辆警车 “我请警车送临产妻子遭拒绝”五华警方展开调查 市公安局新闻办主任姚志宏说:卡点内有武器和装备,故未答应

  昨天上午10点34分,刘先生的妻子在解放军昆明总医院产下一个大胖小子。

  初为人父,但他并没表现出太多的喜悦。

  前晚送羊水已破的妻子到医院途中的经历,让他终生难忘。

  “当时打不着出租车,又等不及120急救车。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警车,我上前求助,车上的民警却以在执行公务为由拒绝搭载……”刘先生说。

  昨天下午3点23分,五华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发帖称:警方高度重视大家反映的事件,已由纪委督察展开调查。

  ●自述

  “警察在玩游戏不帮忙”

  晚上11点20分,妻子从卫生间出来告诉我一个坏消息羊水可能破裂了!我突然感到手足无措,只好拿起电话向一名当医生的朋友求助。“必须尽快送孕妇到医院检查,情况严重甚至会威胁胎儿生命。”朋友急促的话让我开始惶恐。

  11点35分,我决定立即送妻子到离家不到一公里的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就诊。

  11点40分,我搀扶着妻子站在大观河篆新农贸市场路边打出租车,可出租车大多有人乘坐,为数不多的几辆空车就算看到招手,也不愿停。虽然我也想过打120,但等急救车恐怕来不及了。无奈之下,我只有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妻子,一步一步朝医院走去。

  11点50分,我俩走到环西桥路口,这里离医院大概只有300米。“快看!那边有几名警察。”憔悴的妻子突然指着不远处大喊。在省民委停车场旁,有一个大观派出所的流动执勤点,旁边停着一辆警车。妻子问我:“警察会帮助我们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放心吧,警察肯定会帮助我们的。”

  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我终生难忘。当我看到警车内坐着一名警察时,我敲了敲车窗,用急促的语气对他说:“我妻子快生产了,现在打不到出租车,能不能用警车送我们到医院啊?”

  对方抬头看了我一眼回答:“我们在执行公务,不能随便离开。”然后继续摆弄手机。我看到他在玩游戏,这款游戏我也曾玩过,但此刻对我却毫无吸引力,反而有种厌恶的感觉。我拿出手机对着警车拍照,连拍了3遍,镜头记录了车牌号:云A2×××警。那时我就想好了,一定要在网上让你曝光。

  眼看求助无望,妻子流下伤心的眼泪。随即,我强行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和车内的小女孩都很通情达理,司机说今晚在市体育场有一场演唱会刚结束,所以很难打到出租车。

  凌晨12点10分,我俩到达医院。

  ●发帖

  刘先生:昆明的警察太麻木

  昨天凌晨1点1分,刘先生用“大熊猫小侠”的网名在微博发出第一个帖子,简单叙述了夫妻俩的遭遇,并说:“昆明的警察太麻木!”同时,还把所拍摄的警车照片发到网上。

  “我们当时看到警察,就像看到希望。可换来的却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可你们是人民警察啊!我老婆哭了,我说不值得!”

  随后,刘先生又发出多条微博:“警察执勤不是要应付突发事件吗?难道只会送送高考,上上电视报道一下阳光的一面!”妻子生产后,刘先生贴出儿子的照片,并感谢关心他们的网民。

  ●回应

  五华警方:已由纪委督察调查

  昨天中午,大观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说,不太清楚此事,接受采访必须通过政治部批准。

  记者联系了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主任姚志宏。他说,已知道网络上正在热议这件事,他已通知相关部门尽快调查。不过,目前只凭刘先生的一面之词,很难确定事情真相。在调查结果尚未出来前,警方暂不方便回应。

  “有没有规定警察执勤时,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能随意离开岗位?”记者问。姚志宏说,这个谈起来很复杂,还是等事情调查清楚再说。

  下午3点23分,五华警方在其官方微博发帖称:“感谢各位童鞋的关注,目前五华警方高度重视大家反映的事件,已由纪委督察展开事件的调查。”

  随即,姚志宏也在其微博发帖:“今晨零时,大观派出所民警在篆塘固定堵卡点执勤,一男一女正常走过来说女的要生小孩,云大医院就在一旁,因卡点内有武器和装备,故未答应。民警使用的是警务通。”同时希望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尽快给出情况。

  ●议论

  有人认为不要不依不饶

  有网民说:“警察执勤是为什么?救人不就是你执勤该干的事吗?”

  也有网民发表不同观点。“青狐66”说:“你当警车是救护车啊!你当警察是医生啊!”有网民认为当事人过于夸大其词,希望大家更多地去关注一下母子是否平安,而不要对路上这段插曲不依不饶。

  (李晨晨)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