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希腊大使:达赖集团谎言越来越站不住脚了

2011年11月14日10:55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展示西藏新形象访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

  新华网雅典11月13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向大家介绍了真实的西藏,大大增进了西方对西藏和整个中国的了解,”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11日傍晚在雅典结束。杜起文介绍说,这是继维也纳和罗马之后,西藏发展论坛第三次在欧洲举办,今年又恰逢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这一论坛的成功举行,对向欧洲各界展示西藏60年来的发展变化,增进他们对西藏、对中国的了解,意义重要。

  杜起文说,参加论坛的中国西藏代表既包括政府官员,也有企业家、教师,还有来自基层的村民。“他们充满自信地站在西方国家的讲坛上,结合自身经历,谈西藏的发展变化,谈对祖国的热爱,谈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邀请与会代表到自己的家乡去访问,这本身就是西藏新形象最生动的展示”。

  杜起文说,在论坛上发言的,一半以上是希腊和其他国家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有很多人访问过西藏。他们讲述了各自见闻和感触,很有说服力,是对西方反华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有力批驳。

  “随着外国对中国、对西藏的了解越来越多,达赖集团的谎言越来越站不住脚了,”杜修文说。

  杜起文还讲述了一个细节。“在11日下午会议进行期间,我接到会议主持人、雅典经济与商业大学前校长乔治·普拉斯塔科斯的一张便条,上写:"大使阁下,今晚我想邀请参加论坛的藏族代表共进晚餐,不知是否可以?"你看,两天的论坛让大家成为好朋友。”

  杜起文说,希腊10多家主流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显示出希腊方面对论坛的高度重视和推进中希关系向前发展的热情。

  作者:陈占杰 刘咏秋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