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楼歪歪”牵扯出城管受贿案 违建搭起19层

2011年11月14日11:46
来源:南海网 作者:林莹薛鸿肖

  海口亿城家园“楼歪歪”牵出城管受贿案

  海口“亿城家园”等违建被本报曝光,检察院介入侦查,海口城管支队队长龙华城管局局长被查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记者林莹通讯员薛鸿肖)记者今天从省检察院获悉,海口市“楼歪歪”“富景苑”、“亿城家园”违建项目等案被多家新闻媒体曝光后,在社会上影响较大。龙华区检察院果断对潜逃的行贿人立案侦查,采取多种手段开展追逃,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并一举突破了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某,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符某等人受贿案。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认真贯彻两高两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知》精神,追逃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11月10日,全省反贪部门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人,涉案总金额为1927万余元;从归案人员的情况看,投案自首10人,抓捕9人;上述涉案人员中,贪污贿赂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6人,占抓获总人数84.2%。

  在归案的19人中,逃跑时间最长的为琼中交通局原干部姜某。1992年8月15日琼中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犯罪对其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于案发前潜逃,在逃亡近20年后,姜某于2011年10月5日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海口最大违建被拆除

  2011年3月,南国都市报报道《2栋17层楼“亿城家园”是违建》,报道了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汽车南站附近2栋17层违法建筑,不仅没按执法部门的要求停止施工,反而在抢时赶工把违法建筑开发成了对外销售的“高档社区”。违法建筑销售者还称,保证3年内办好房产证,而据城管部门证实:该建筑属违法建筑。据资料显示,“亿城家园”2栋17层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业主为仁里村经济社。2011年6月13日,在各部门的努力下,随着“轰隆”一声,海口最大单体违法建筑“亿城家园”A栋整体倒下。

  19层违建建成“楼歪歪”

  今年6月,南国都市报记者先后采写并刊发了《网友曝19层违建建成“斜塔”》、《自己抽水发电建起19层歪楼》两篇报道,披露了海口19层违建“富景苑”建成“楼歪歪”的情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富景苑”于2010年6月12日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和报建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海口龙昆南路55号(龙泉家园西南侧)动工兴建。城管执法部门于2010年6月24日发现该情况后立即立案查处,当场向“富景苑”业主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及《案件初查通知书》。城管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富景苑”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但未取得政府有关部门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一起典型的违法建筑。

  2011年6月2日,海口市城管部门发出《关于拆除违法建筑物的通告》,责令“富景苑”业主林某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七天内自行拆除违建。随后,该楼的业主自行拆除了违建。(记者林莹整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