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一孕妇死亡 认证时蒙混过关

2011年11月14日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日前发生加湿器杀菌剂导致孕妇死亡的事件。经确认,含有让孕妇肺部受伤而致死的物质的加湿器杀菌剂中,包括通过了政府安全认证的产品。该事件反映出政府在工业品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

  11月13日,韩国保健福祉部称,在11月11日被命令召回的6种加湿器杀菌剂中,Costco的销售产品“加湿器Clean Up(制造商为Glonm)”曾经从知识经济部属下的技术标准院获得了自律安全确认工业品KC安全认证标识(Korea CertificationMark)。自律安全确认工业品的制造业者要根据指定检验机关制定的相关标准接受直接安全检查,然后向技术标准院提出申请,方可获得相关资格。

  问题“加湿器Clean Up”通过了家庭生活化学用品中洗涤剂品目的相关检查。韩福祉部相关工作人员称“加湿器杀菌剂在相关法律中是属于工业品的,制造商可能是以洗涤剂的名义使加湿器杀菌剂通过了自律安全认证”,“今后(我们)要将其指定为医药外产品,进行严格管理”。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