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与神八将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 面临三大考验

2011年11月14日13: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曹波)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今天第二次交会对接,“太空之吻”为我国空间站建立做出哪些实质性准备?

  记者: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今天将迎来第一次太空分离第二次太空交会对接任务,从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分解到二次对接,全程大概约半个小时。第二次对接工作应该说它的主要目的是要再次验证我们整个交会对接技术,以及我们各类交会对接机构工作的稳定性、可靠性。这次交会对接主要的三个要点是分得开、控得住、对得上,首先是要成功分离,然后要保证正确的飞行姿态,以确保相关设备工作正常,对的上的最大难点是第二次交会对接的空间条件不同,由地球的阴影区转换成为地球的光照区进行,强烈的阳光可能会对交会对接的测绘设备造成干扰,在浩瀚无垠的太空让两个交会对接的航天器组合体成功分离是保证宇航员成功安全返回地球的前提,也让我们拭目以待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精彩表现。

  作者:曹波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