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支教大学生被灌醉轮奸谣言 警方追查发帖人

2011年11月14日16:01
来源:人民网

  11月12日凌晨,一条“海师支教女学生被灌醉轮奸”的微博开始在网络上风传。11月13日,经记者多方求证,证实这条消息为谣传,目前,警方已经对发帖人的相关信息展开调查,并已经初步锁定了发帖人的IP地址。

  谣言严重影响相关当事人

  12日凌晨的一条微博,让海南师范大学08级的小杨和同学小陈“被轮奸”,莫名其妙的谣传,让涉世未深的她们感到手足无措。

  11月12日下午,正在网上看电影的小杨仍不知自己和同学小陈已经成为了网上的“红人”,直到白沙县公安局网警大队的民警敲开了她们的房门,小杨和小陈才知道自己在网上“被轮奸”。

  “当时一下子都懵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杨说,从公安局做完笔录之后,她和小陈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心里一时没了主意,经过深思熟虑后,她们于13日凌晨4点多在网上对此事进行了回应,这才有了13日凌晨网上的《关于两名海师大学生支教被当地领导灌醉轮奸的声明》。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小杨还在帖子中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今天接到了好多电话,大部分都是各地网友关心询问事情是不是真的,当然也有一些人问我们是不是被学校和其他部门买通了而不敢说话。”小杨说,她们当时发帖的唯一想法就是证明自己的清白,没想到发帖后会有这么大的反响。

  “现在我就想知道这个帖子到底是谁发的,他到底和我们有什么深仇大恨,要这么恶意中伤我们。”小杨说,她们12月10日就要结束这次顶岗支教了,但这次的事件让她们心里很不是滋味。

  和小杨他们一样,在接到警察通知后才知道自己成为“网络红人”的,还有白沙县育新中学的符校长和两位符姓老师。他们就是10月27日和小杨、小陈吃饭的老师。

  “11月11号那天,我们根本就没有和她们(小杨、小陈)在一起,帖子里说给我打电话更是子虚乌有。”符校长说,恶意中伤的人太可恶了。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育新中学的两位符姓老师正在公安机关做笔录,“10月27日那天因为天色太晚,我们就送她们去酒店休息了,送到之后我们就回去了,第二天吃完早餐后就送她们回学校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两位教龄超过20年的教师表示,没想到网络上的一条微博就差点毁了两人一辈子的声誉。

  警方已初步锁定发帖人IP地址

  据白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案民警在网上看到相关传言后,便第一时间找到相关当事人了解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支教女大学生被灌醉遭轮奸”一事纯属谣言,并没有发生过。

  同时,最早发帖人现在已经将原帖删除,同时注销了用户名。但警方已经初步锁定了发帖人的IP地址。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毛雷)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