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敦促伊朗应与IAEA充分合作 说明核计划用途

2011年11月15日04: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记者孙闻)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作出决议,敦促伊朗就其核计划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在会议通过的决议中,欧盟对伊朗不断扩大的铀浓缩计划表示谴责,并敦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以对其备受关切的核计划性质作出说明。

  外长会前,舆论普遍认为欧盟会就扩大对伊朗制裁形成决议,但当天欧盟外长们未能就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达成一致。决议称,欧盟将继续评估对伊朗扩大制裁的可能性,并视伊朗采取的行动,在下一次外长会上重新审议这一议题。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外长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此次之所以没有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并不是因为欧盟内部存在分歧。她说:“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各成员国没有分歧,只是在作出制裁的决定之前,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

  决议还提到,欧盟认为目前就伊朗核问题所做外交努力缺乏进展,并对此“表示越来越多的关切”。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发表报告说,至少在2003年底之前,伊朗曾“有组织、有系统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同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的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有失均衡、缺乏专业性且含有政治动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