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杀手首次公开出庭 宣称为拯救欧洲拒不认罪

2011年11月15日01: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挪威杀手首次公开出庭
14日,部分生还者和遇害者家属到法院听审。
布雷维克
布雷维克


  (资料图片)

  [报网互动]挪威致77死恐袭案制造者受审

  宣称试图“以行动拯救欧洲”拒不认罪

  据新华社电 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14日首次公开出庭,承认发动袭击,却不认罪,宣称他试图“以行动拯救欧洲”。

  布雷维克当天穿白衬衫,着深色西服,系浅蓝色领带,在警察护卫下进入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法庭。

  这是布雷维克被捕后第四次出席听证,也是他首次公开出庭,媒体记者、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得以旁听。

  布雷维克7月22日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炸弹,随后到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的于特岛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致77人死亡、80多人受伤。

  他受到恐怖袭击罪名指控。

  布雷维克当天听证期间承认发动袭击,却不认罪,自称“挪威抵抗运动军事指挥官”,认为法庭无权审理他所涉案件。

  禁止发布照片或视频

  “我抗议(法庭的)权限,因为你们从支持仇恨意识形态的组织机构处获得授权,因为法庭支持多元文化。”布雷维克说,“我承认自身所作所为,但不认罪。”

  为防止布雷维克借听证宣扬极右翼思想,法庭先前禁止公开报道他的言论。法官内斯黑姆当天宣布取消这一限制,同时维持不得发布与布雷维克相关的照片或视频的禁令。

  延长拘押12周

  法官内斯黑姆14日裁定,延长拘押布雷维克12周,其中前4个星期不得与媒体记者会面,前8个星期的探视和通信受到严格限制。

  如果针对布雷维克的精神病学检查认定他应为刑事犯罪承担责任,对他的审理将在明年4月启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