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联合国特使敦促也门各方尽快开始权力移交进程

2011年11月15日07: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1月14日电(记者 王秋韵 尹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政治顾问、也门问题特使贾迈勒·本·奥马尔14日呼吁也门各方加快达成和解,以开始权力移交并结束国内危机。

  奥马尔14日在萨那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是国际社会向也门传递的明确信息也门各政治势力应当加快达成和解,并开始权力移交。”

  奥马尔当天会见了也门倒戈军队第一装甲师司令阿里·穆赫辛和反对党部落领导人萨迪克·艾哈迈尔。此前,他还会见了副总统哈迪、外长库尔比以及执政党和反对党代表。

  奥马尔本月10日再次抵达也门首都萨那,他将于21日提交一份2014号决议实施情况报告给联合国安理会。

  也门政府发言人、新闻部副部长贾纳迪13日说,总统萨利赫已经同意授权副总统哈迪根据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组建新政府。

  今年1月底,也门各省先后陷入动荡中,与其政治和经济往来十分密切的海合会4月提出了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和平移交给副总统,于30天内辞职,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大选等内容。萨利赫曾3次表示同意签署该协议,但均在最后一刻反悔。

  10月2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2014号决议,要求也门所有各方“立即拒绝通过使用暴力”来达到政治目标,并呼吁各方尽快以海合会的倡议为基础,签署和解协议。

  作者:王秋韵 尹炣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