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24中职技工学校虚报困难生 套取国家助学金

2011年11月15日08:17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违规使用国家助学金 24所中职技校被追责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虚报受助学生人数套取国家助学金,武汉24所中职技工学校被问责。

  记者昨悉,今年6月,武汉市审计局对市属32所中职技工学校2007年秋季至2010年秋季困难生国家助学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发现有24所学校及其联合办学单位,在国家助学金申领、使用及管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问题。

  问题主要包括:违反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认定的有关规定,虚报、重报受助学生人数,套取国家助学金;用国家助学金抵顶学费;对已流失学生信息报告不及时,导致多领国家助学金;扩大资助范围,违规发放国家助学金。

  该局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6起。

  审计情况披露后引起了武汉市纪委、市纠风办的高度重视,责成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主管单位对专项审计中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进一步督办检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近,武汉市纠风办通报专项审计情况,并对24所市直属中职技校违规套取、发放国家助学金的行为进行了严格追责。

  截至目前,追究主要领导责任14人,追究直接领导责任18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3人,撤职3人,调离工作岗位6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诫勉谈话16人。

  同时,对14所中职技工学校提出通报批评,追缴违规使用的国家助学金53.4万元,清理滞留的困难学生资助卡114张。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