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事博物馆即将改扩建 18米高东风一号导弹迁移

2011年11月15日09: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即将开始改扩建,这些天,馆藏的展品正在迁移,为改扩建做准备。而今天要迁移的是中国的第一枚导弹“东风一号”,连线正在军事博物馆现场的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东风一号迁移的工作开始了没有?现场的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东风一号迁移工作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其实东风一号在1960年发射的时候并不叫“东风一号”,而是叫1059导弹。它是在1964年2月27号晚上运送到军事博物馆展出之后,才奉上级的指示改名叫“东风一号”的。

  现在军事博物馆的这枚“东风一号”也是中国现存的最后一枚当时的导弹,它的身高将近18米,放在军博的兵器馆里。加上下面有1.5米高的托底,几乎占到整个展厅的顶棚,所以运送它需要在现在极小的操作空间里将它放倒。放倒动作需要有三台吊车同时发力,两台护身一台托底,然后再把它运到军博南边的广场上。

  由于它是已经有40多年的时间没有移动过,运送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到老化甚至断裂这样的危险,操作也是需要格外的小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