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西安大爆炸 > 11西安大爆炸消息

西安爆炸事件续 20辆消防车共计160人参与救援

2011年11月15日09:49
来源:城市晚报

  ■事发昨日7时40分许 当地属繁华商住区 ■已造成9人死亡 34人住院治疗

  ■20辆消防车160名消防官兵参与救援 ■初步判断为液化气罐泄漏引发

  14日7时40分许,位于西安太白路与科创路十字西南角的嘉天国际公寓一层樊记肉夹馍小吃店发生爆炸,冲击波伤及路边公交站候车人员和行人。记者从西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14日19时,爆炸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34人住院治疗。

  现场>>

  附近公交站被完全炸毁

  住在附近的住户岳辰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爆炸声音特别大,在家能感觉到轻微的震动,并伴有大量的浓烟。

  岳辰称,在现场,他看到有很多被救出的伤者躺在地上,救护车一辆一辆在来回送,但不确定是否已经死亡。而据另外一个现场目击者称,爆炸的那栋楼,楼上九层的电梯当时都失灵了,有人困在里面,楼上也有很多烟。

  冲击波造成公寓一层北侧和东侧临街的6家商铺受损严重,其中事发店面两侧的蛋糕店和房屋中介已被完全炸空,多家商家的招牌、店内设施被冲击波震落到街道上,地面有大量血迹,现场一片狼藉。而紧邻大厦的公交车站也完全被炸毁,地上满是玻璃碎片,甚至被震到50米外的马路对面。记者现场了解到,伤亡者主要为商铺内的员工、过路的行人和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

  据了解,由于爆炸发生于早上上班高峰期,造成多人受伤。目前伤者被紧急送往西安高新医院和陕西省人民医院。据陕西广播电视台FM99.9记者现场报道,高新医院目前已经饱和。

  通过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大厦一层的一处门面房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周边散落着很多杂物,一些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已经被爆炸掀起的杂物砸坏。

  另据《华商报》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介绍,嘉天国际大厦一层爆炸现场,墙壁被炸穿,该门面房后面的物业公司也被炸毁,据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两名同事已经失踪,手机根本打不通。

  伤情>>

  9人死亡 34人住院

  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高新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救治。据西安市卫生局局长秦鸿学介绍,接诊的各医疗机构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专家队伍,将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

  据了解,该起爆炸事件导致多人伤亡,另外有10多辆汽车受损。

  记者当天上午从陕西省人民医院获悉,截至当日10时,该医院共接收12名伤者,八女四男。其中已经有3人死亡,包括1名8岁的女孩。

  截至14日19时,爆炸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34人住院治疗。

  据当地记者在微博上透露,事故刚发生时有不少路人停下来参与救人。

  现场一刘姓摩的师傅途经此处时听到爆炸声,并看见途经的一女孩被炸伤,全身是血,但有意识。刘师傅帮其打出租去医院。

  另一过路女孩伤势严重,意识不清楚,全身是血,刘师傅又用摩的送其去附近的博爱医院。

  救援>>

  160名消防官兵现场搜救

  西安市消防支队的有关负责人当日上午向记者透露,西安市消防部门调派了6个消防中队,共计20辆消防车和160名消防官兵在现场参与救援。截至当日10时40分,事故现场搜救已经基本结束。目前现场已没有明火,没有发现新的伤员。

  发生爆炸的具体地点为嘉天国际大厦一层的樊记肉夹馍店铺。

  当第一拨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爆炸引起的明火已经不大,过火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

  消防队员已从现场发现了3个高1米5的液化气罐,并且现场还存在液化气泄漏的迹象。

  此外,由于爆炸时产生强大气流,周边商铺也严重受损。

  据现场群众反映,爆炸导致的废墟中仍可能有被困人员,因此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废墟中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原因>>

  爆炸系液化气罐泄漏引发

  经初步判断,爆炸系液化气罐泄漏引发。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现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确定采取六项措施继续做好救援和善后工作。孙清云强调,公安、消防和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进一步查明爆炸原因。

  据事故现场指挥部介绍,西安将组织建筑专家抓紧对受爆炸影响的大厦主体和周边建筑受损程度进行安全鉴定,在安全隐患没有完全消除之前,楼内住户不能入内。同时,在初步结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明爆炸原因,并在西安全市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爆炸原因最终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记者了解,爆炸事故对周边居民区的用水用电没有造成影响,但出于安全考虑,事故现场周围附近居民楼的天然气被临时关停。

  链接>>

  事发地段属繁华商住区

  居住在西安南郊的吴先生向记者透露,他早晨上班的地点距离事发地点有两站地远。当天早晨他刚到单位附近时就听到了爆炸声,后来到单位才知道是附近的嘉天国际大厦发生了爆炸。

  据吴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西安市南郊,属于市区之内,临近西安高新区。

  “这个地点还是比较繁华的,周边有很多商铺和住宅小区。”吴先生告诉记者,嘉天国际大厦一层全是店铺,楼上有住户。此外,这个大厦附近有学校,早晨上班早高峰期间,这个地段的人流还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