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伊朗核计划获得俄罗斯著名核武专家帮助

2011年11月15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家位于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说,伊朗发展核计划明显获得了俄罗斯著名科学家的帮助。

  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13日发布报告称,帮助伊朗研发核武器的俄罗斯专家已确定为是韦车斯拉夫-丹尼连科(Vycheslav Danilenko)。报告中说,丹尼连科拥有帮助伊朗研发核武器的知识,他曾在伊朗谢里夫大学工作,其上司沙默里戴即为伊朗核武计划主管,无疑会发掘到其价值。

  这份报告的依据来自上周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伊朗核报告。

  国际原子能的伊核报告称,有强烈迹象表明,伊朗在研发高爆炸性的起爆系统等方面受到一名外国专家的帮助。

  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公布后,伊朗高层多次讲话,抨击这份报告中许多“证据”属于伪造。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