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百事可乐员工举行维权活动 抗议康师傅收购

2011年11月15日1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15日消息 (记者 陈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湾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与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饮料公司百事可乐本月初达成“战略联盟”协议,这一让食品界震动的消息也震惊了百事可乐的员工。昨天(14日),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职工因抗议康师傅收购百事案,举行维权活动。

  记者今天(15日)中午12点的时候到了重庆百事可乐公司的所在地,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横幅、标语,但是该公司一位出来接洽的负责人肯定了昨天确实有发生了维权活动,目前公司也已经恢复生产,并没有对日常的生产产生太多影响。据附近另一家企业的门卫介绍,昨天重庆百事公司很多职工身着蓝色工作服进行抗议活动,其中不少横幅是写出了“还我青春,还我工作”这样的口号。听这位门卫介绍,当时还有警车开进了维权活动的现场,并且对几位活动的带头人进行了口头询问,一度让气氛有点紧张。

  记者从采访的几位员工处了解,他们普遍对以下两个问题比较担心,第一,公司方面曾经向他们表示说公司合并后2年内不会解聘员工,但2年以后需要在考核后才考虑是否与之续约。有员工就表示,目前企业很多员工都是45、50岁左右的中年人,2年后一旦失去工作便很难再就业。他们要求先买断工龄,再谈与新公司的工作合约问题。第二,要求涨工资,并且续交以后的养老之类的各种保险。有员工表示他们目前的工资为一千多元,在重庆物价水平下难以维系家庭各项开支。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