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姆尼在共和党内最具“总统相” 或挑战奥巴马

2011年11月15日16:57
来源:北京晚报
罗姆尼挑战奥巴马?
《玩具总动员》主角之一,勇敢的探险家。

  罗姆尼挑战奥巴马?

  1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米特·罗姆尼领先优势扩大,近半数调查对象预测他将战胜对手,成为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挑战奥巴马。分析师说,罗姆尼势头强劲得益于竞争对手“栽跟头”。

  最具“总统相”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10日和11日调查461名共和党登记选民。结果显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的支持率为28%;赫尔曼·凯恩为20%,列第二;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为16%;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为12%,排第四。

  在11月7日和8日的调查中,罗姆尼的支持率领先凯恩5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对象中,无论是否支持罗姆尼,近一半人预测,他将成为2012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

  就谁适合担任美国总统这一问题,34%的人选择罗姆尼;金里奇、凯恩和佩里得票率分别为19%、18%和11%。

  益普索调查员克利夫·扬说:“共和党初选将开始,罗姆尼处于有利地位。适合担任总统或者说看上去有总统相是一项重要特质。在这一方面,他的形象正在提升。”

  罗姆尼是美国贝恩投资公司合伙创始人。他强调,商界经历让他在重振美国经济方面比共和党竞争者以及美国现任总统、民主党人奥巴马更具优势。

  对手栽跟头

  佩里8月宣布参加竞选,支持率起初领先对手。然而,他在多次辩论中表现欠佳,人气下滑。凯恩则突遭“性骚扰”指控,形象大打折扣。“其他竞选人栽了跟头,罗姆尼的形象开始突出。”益普索调查员扬说。

  佩里9日与其他共和党竞选人在美国CNBC电视台辩论,出了“洋相”。路透社评述,这次表现“可能不足以致命”,却是“灾难性的”。

  佩里在辩论中说,一旦当选,将裁减3个政府部门。“商务部、教育部和……第三个是什么来着?让我想想。”他的对手们“提示”:是不是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对,你们说对了。”佩里答道。但他随后意识到不对,但是又没有想起来。最后,他想起来了,是能源部。最新调查中,调查对象观看佩里辩论录像后,对他好感度降低的人占48%。

  外交较“温和”

  原众议长金里奇起初不被看好,近来却势头上升。路透社分析,随着佩里和凯恩受挫,共和党中的保守派选民把目光投向金里奇,指望他与较为“温和”的罗姆尼一较高下。

  最新调查显示,就“谁过于激进而不适合领导美国”这一问题,凯恩得票率为21%,金里奇、佩里和罗姆尼得票率分别为12%、11%和8%。金里奇在辩论中一贯坚持自己的方式。12日一场围绕外交政策的辩论中,他把矛头指向奥巴马而不是共和党竞选对手。他拿伊朗核计划“说事”,声称应该发起“秘密行动”,制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