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大范围降雪 局地降温超10℃

2011年11月15日18:23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局地降温10-12℃

  预计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将陆续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同时中东部地区还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大风、降温的序幕正式在新疆拉开,新疆北部的降雪继续增多、加强,陕西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阴雨天气也开始向东发展。

  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 8时至14时,随着冷空气逐渐东移,新疆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河谷以及沿天山一带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其中青河、伊宁的降雪量分别为8毫米和6毫米,积雪深度分别达21厘米、16厘米。

  冷空气在给新疆带来降雪的同时,降温也是必不可少。今天白天,新疆气温普遍下降2-8℃,局地气温降幅甚至超过10℃。加之有大风、雨雪相伴,更添寒意。

  明天,冷空气的势力范围还将继续向东扩张,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华北、黄淮等地都将加入到降温的行列,同时,雨雪天气也将逐渐向东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中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四川盆地、海南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东部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连治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