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籍“马大哈”广州遇“雷锋” 波斯语写感谢信

2011年11月15日18: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朗男子吻谢广州的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博纯、何裕华,通讯员陈建华摄影报道:14日下午,28岁的伊朗籍男子Davoud在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一分公司取回一个小腰包,其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来。原来,10日上午,他把这个装有18608美元、5万元土耳其币以及个人护照和身份证的小腰包,遗留在出租车上了。失而复得后,他表示,“马大哈”幸好遇上好心广州人。

  10日上午10时35分许,伊朗籍的Davoud乘坐一出租车从中山八路前往站南路的富骊大厦,下车后他猛然想起:随身所带的一个黑色腰包遗留在出租车上!包内不仅有美金一万多元,更有护照和身份证。据Davoud介绍,他每年都从伊朗来广州采购商品,计划本月18日返回伊朗。他说,“当时一只手上同时拎着两个包,上车后就放在副驾驶座的位置下面。如果丢了护照,机票买好了也无法登机。”而Davoud在富骊大厦下车后,出租车司机何师傅如常驶离,但在接送下一位外籍乘客时,却被告知副驾驶座的位置下“有个腰包”。随后,何师傅将腰包送回公司处理,但即使公司工作人员开包查看,也不知该到何处找失主。

  心急如焚的Davoud只好求助广州本地的朋友。然而,他不记得这辆出租车的车牌,当时也没向司机索取发票,只是模糊地记得它是红色的车身。当日,在朋友的陪同下,Davoud赶忙报警。11日上午,Davoud同其朋友张女士到市交委报案。张女士介绍,这几日,焦虑的Davoud几乎没咽下一口饭,连哭了好几天,Davoud的朋友都称“丢了估计很难找回。”

  根据Davoud提供的线索,交委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对当时路段的所有车辆进行筛选排查。14日上午,市交委将Davoud的资料发至多家出租车公司,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出租车司机何师傅交回来的失物特征与这位外籍人士所描述的一致,其行驶路线也相同……

  就这样,Davoud领回了完好无缺的腰包,那一刻,他感动得落下热泪,连声表示,幸好遇上好心广州人。此外,Davoud还用波斯语写起感谢信以表达对的士司机的感谢,并与司机师傅合影留念。“感谢司机、感谢公司,中国人很善良。”Davoud带着喜悦的哭腔说。

  黄博纯、何裕华、陈建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